您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新闻 > 论坛 > 韩美林绘画作品欣赏

韩美林绘画作品欣赏

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韩美林,1936年出生,山东济南人。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造型艺术家,孜孜不倦的艺术实践者和开拓者,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央文史馆研究员。2015年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

2011年被授予文化部颁发的“中华艺文奖终身成就奖”。韩美林的绘画和雕塑作品,气势磅礴、洞察精微、风格独到、个性鲜明,继承提炼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艺术,达到高、远、深、新的境界。

曾于美国纽约波士顿等21个城市举办个人画展,在美国期间曾接受圣地亚哥市颁发的荣誉市民金钥匙,世界各国不少领袖、首相都有他的画作。

韩美林的作品多以动物和人物为主,把写实、夸张、抽象、写意、工笔、印象等诸手法和东西方艺术巧妙地融为一体,形成了自己特征鲜明的独特风格。

韩美林的作品饱含着浓烈的装饰性,他消化、吸收、融合了中国古代装饰艺术的规律,借鉴了许多古代艺术中的图案造型和表现的方法,随手拈来、信手必得,展现出独具美感的装饰性。

在水墨动物画中,韩美林喜欢用流畅的弧线和直线来概括形体结构的关键部位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然后再辅以墨色,画出动物皮毛的质感。

韩美林很喜欢画鸡,他笔下的鸡可爱传神、栩栩如生、情趣盎然,2017年的鸡生肖邮票就是韩美林设计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