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国礼人才库 > 郭表

郭表

微信图片_20211129140105.jpg


青年画家郭表,字丰演,瀛宝斋主人。1975年生于广东汕尾,初期拜蔡照明学画肖像,几年之后,不甘平庸的他觉得画肖像一辈子也只是个画匠,得有更高的追求,于是开始自学写意山水花鸟,后有幸结识名家胡爱民,并得到胡老师的指点,由此画艺突飞猛进,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    观郭表的写意花鸟,简练传神,由于画家本人年轻,所以画作也是充满活力,运笔灵动而心无拘碍,兴之所至,概括其形而直取其神。  郭丰演现任北京瑞墨斋书画院副院长,北京长河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等很多职务,红旗飘飘书画院残疾人分院理事,中郡智库网—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211129140052.jpg

我们知道,天下画虾的只有白石一人,无人可超越,郭丰演却画出了自己的虾,双勾添色,略施淡墨,淡水虾的活泼轻盈,大龙虾的威武自负跃然纸上!    郭丰演除花鸟画外也精于山水画,擅长横幅,勾皴染点同时进行,色彩丰富墨韵十足,富有节奏富于变化,马骀《山水画谱》说:笔笔生烟,俱为妙手,观郭丰演山水画,当如是。  


微信图片_20211129140101.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