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国礼人才库 > 李勇

李勇

图片

红旗飘飘书画院院长霍建光为红旗飘飘书画院理事李勇颁发国礼证书


   李勇先生书法以行、草、隶、篆见长,博历代众家之长,几十年取舍融合,逐渐形成了个人的书法风格。

图片


  上世纪四十年代,李勇先生出生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太行山下的贫困山区,自幼酷爱书法,少时应征入伍,在部队从事文秘工作,徜徉在文学书法的海洋。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仍然临池不辍,追求艺术的升华。为将以毛主席为主的老一辈革命家的传统精神传扬下去,他广泛书写毛泽东诗词。

   

    观音颂经图

   

    李勇将书法美学思想达到升华,在书法作品中,为达到精、气、神完美统一,他把行草的枯笔和传统章法巧妙结合起来,把握得恰到好处,浑然天成。他总结书写经验是:“气沉则实、气提则虛”。之所以有此功力,是因为李勇先生将数十年的太极功夫融于书法艺术。在章法上,个体美形成整体美,但是个体美不能代表整体美。红花固然好看,没有绿叶配衬,仍然不能达到完美的艺术效果。为此,他根据实践经验,总结出篆书十六字真言:“上紧下松、左右对称、干湿相间、粗细适中。”他的所悟所得,道出了自己几十年对书法艺术的良苦用心。为把篆书写活,写出神,真正体现精、气、神一体。他把枯笔恰到好处地运用到篆书创作中去,他的篆书形成的下部飞白产生了出奇的效果,作品呈现着活泼开张的气息和博大雄浑的格局,散漫自然而又灵活生动。

图片

    他李勇的作品先后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南京、杭州、韩国等地展出,被国家领导人、中华慈善总会、航天英雄杨利伟、多位将军,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全国各省市(包括台湾、香港在内)广为收藏。他的《观音诵经图》被少林寺、开元寺、五台山等佛教圣地收藏。2014年5月,李勇先生书写的百米无缝书法长卷首次亮相邢台,此卷长度相当35层楼的高度此卷采用篆书、隶书、草书三种书法形式,汇聚了自战国到当代百余脍炙人口的名家名作。此次长卷的问世,无疑为书法史上又添佳作,让书法爱好者再一次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


0